寒生

北极圈里打石油
冷,还都是坑

老师,我有一个问题(不正经番外)

  明楼是感觉到光线才睁开眼的,树叶缝隙里透过的阳光,似乎还带着清晨树林的泥土芬芳,身边围绕的细软清风里还能嗅出果木的甜味。我一定是在做梦,明楼淡定的阖上眼。啪嗒一声惊得他坐起来,一颗松果还在身边滴溜溜的打转。

  聊斋?明楼捡起松果向上望去,一只花栗鼠蹲在树杈上歪着脑袋看他。明楼撑着身子站起来,踮着脚用手托着把松果送到花栗鼠面前。花栗鼠小小的爪子抱过松果,呲溜就顺着明楼的胳膊,钻进了明楼医师服的口袋里。没错,原本休息在家,窝在被子里补觉的明医生,突然就出现在了一片陌生的小树林里,还换上了医师服。常年在急诊科锻炼出的强大神经,让明楼决定既来之则安之。他揉了揉花栗鼠的小脑袋,毛茸茸的触感,让他郁闷的心情变得大好。

  “等我找到回家的路,我给你买好吃的”明楼朝着树林的小路走着。远远的出现一个小屋,空气里都洋溢着糖果的香甜。花栗鼠隔着衣服抓出呲呲的声音。明楼有点近视眼,他闻到了味道,但是走进了才看清,这个小屋是姜糖饼的墙,巧克力的屋顶,还有奶油的窗户。黄黄粉粉的,看起来就跟年轻时候大姐的裙子一样。现实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屋子,明楼在窗沿挑了一点放进嘴里,嗯,还不错。明楼又掰了一点姜糖饼给花栗鼠。屋里好像还有人,明楼饶有兴致的敲开房门,一个老太太探头出来,看起来很慈祥,明楼突然想起来,这是那个异食癖老太太吃小孩故事里的小屋。

  于是明楼抵住门,正色道“吃小孩是一种病你知道吗,先不说精神方面,你很有可能缺锌。”明楼习惯的从口袋掏笔,没想到摸到一盒蓝瓶,有意思,明楼把小蓝瓶塞给老太太。叮嘱道

  “一日三餐都记得来一瓶,可能以后就不爱吃小孩了。”明楼扫了一眼屋内,发现明台和他的小女朋友于曼丽背靠背绑在正冒着泡的大铁锅旁。让你平时皮,还老向大姐告状,报应来了吧,真不让人省心。明楼嘴角勾起来,对着一头雾水的老太太发射师奶光波,双手交错,在老太太眼前变出一朵玫瑰花。

  “美丽的女士,不好意思打扰你的午餐时间,那是我顽皮愚蠢的弟弟,如果可以,我能用半年份的小蓝瓶换回这两个倒霉蛋么”

  于是,明楼潇洒的在欠半年小蓝瓶的字据上签上名字,领着明台和于曼丽走出了糖果屋,老太太站在门口,手中飘扬的丝巾是离别的忧愁。

  明楼心情大好,看到明台吃瘪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。可是明台和于曼丽好像不认识自己的样子,这让明楼有点失望,既然明台在这,说不定明诚和大姐也在这。明楼一行人继续向前,花栗鼠蹲在口袋里快乐的打着饱嗝。突然一群蒙面人拦着了他们的去路。

  “你们不能过去”大波浪卷的女人说,虽然蒙着脸,明楼还是一眼认出是汪曼春。

  “曼春,不要闹了,师哥累了,想要回家睡觉。”

  “谁是你师妹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”汪曼春厉声质问,噌地一声一把40米的大刀魔术似的被汪曼春举向天空。

  牛逼啊,明楼简直都要给汪曼春鼓掌了。

  “曼春,你冷静一下,有话好好说。”

  “哼,”汪曼春举着刀走过来,伸手挑起明楼的脸,“长的还不错,给我当压寨夫人吧”花栗鼠此时窜到明楼肩上,冲着汪曼春呲着牙,甚至还想要扑着咬汪曼春的手指。明台和于曼丽这时也冲过来

  明台喊着“老女人,放开这位壮士,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”

  你才壮士,你全家都壮士。明楼吐槽无能,自己是多吃了两口,也不壮啊,好歹也是急诊科公认最靓的大夫。

  于曼丽这个小姑娘平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,上来就动手,叽里呱啦念了一通,天上竟然开始掉蜘蛛。明台也不示弱,三拳两脚就撂倒了个蒙脸瘸子。同事一场,辛苦你们了,明楼闭上眼睛不忍直视场面的惨状,掏出血清和蛇毒解毒片扔在蒙面人旁边。

  “黑寡妇毒性大,你们血清推快点”明楼把还想往外扑的花栗鼠塞进口袋,闭着眼跨过蒙面人,继续向前,明台和于曼丽觉得好玩,想要去汪曼春的匪窝转转。明楼求之不得,这两个大杀器,指不定多能作,匆匆告别,明楼大步向前走。

  “还是你最可爱”花栗鼠好像听得懂一样,仰头吱一声,表示认同。

  “哎哟”明楼被脚下的树枝差点绊倒

  “小心着点呀,毛毛躁躁的”这不是大姐的声音,明楼顺着声音看过去,明镜正垂腿坐在一颗五彩六色的大蛋上打毛衣。“你要去哪里去呀”

  “大姐,我要回家,好不容易有个假”明楼就差没点头哈腰,给明镜敬个礼了。

  “这么急啊,能不能陪陪我再走呀。”明镜手不离毛线针,眼睛都没抬。

  “哎”明楼答应着,明镜给他移了半拉位置。明楼攀上去坐好。

  “大姐,你在干什么”

  明镜把毛线绕在针上“打毛衣呀”

  “打给谁啊”

  “不知道”可真会聊天,明楼找不到话题,尴尬的动了动,发现自己好像被黏在了这个古怪的蛋上。

  “只有我想让你走,你才能动哟”明镜还是在打着毛线

  “大姐,我真要回去了,阿诚下班回来要担心的”明楼看着偏西的太阳,心里焦急起来。

“你骗人,阿诚还没孵出来呢”明镜停下动作,认真的看着明楼的眼睛。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,阿诚还没孵出来?感情阿诚还是个卵生的。明楼赔着笑。

  “大姐,你别打趣了,我一个铁哥们现在在心理睡眠科,要不下次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”

  “吃个饭?饭是什么?”似乎感觉到明楼的窘迫,花栗鼠蹲到了明楼油光水滑的油头上,鼓起腮帮子,一下吸引了明镜的注意

  “哎呀,这个小东西好可爱”明镜伸手捧起花栗鼠,忍不住的笑,花栗鼠也很喜欢眼前的这个大姐姐,更加卖力的挥动小爪子。

  “大姐”明楼忍不住打断明镜逗弄花栗鼠的动作,“时间真不早了”

  明镜撇撇嘴,从身后掏出什么,扔给明楼,明楼接过去一看,竟然是一条大号的宝蓝色礼服裙,抹胸,开叉还有个骚包的拖尾。

  “穿上这个,我就放你走”明镜从来说一不二,明楼只好认命的脱掉医师服,把裙子往身上套。

  “不行,里面还有衣服,不好看,阿诚是不会喜欢的”这又关阿诚什么事,他不是还没孵出来么。明楼叹着气,脱的只剩裤衩,再换上裙子。明镜捧着花栗鼠跳下蛋,招呼明楼也跳下来,没穿过裙子的明楼一下子摔了个大马趴,这时候那个五颜六色,玛丽苏气息满满的蛋,开始裂开一条大缝。

  “噢,阿诚要孵出来啦”明镜开心的举起花栗鼠原地转起圈来。明楼撅着屁股正要起身,蛋就完全打开,一个长着小翅膀的明诚,长腿一迈就从蛋壳里走出来。面对明楼撅起的屁股,明显眼皮抽动了一下。明诚走过来蹲在明楼面前。

  “你就是我龙族未来的王妃么,你的脸真大真好看”

  “呸,你脸才大”明镜还在旁边欢呼着,龙要娶新娘了。明楼还没来得及反驳些什么,明诚双手伸到明楼腋下,翅膀扇动,将明楼带到树林上方,人声在树林各个角落响起,都在祝贺龙和龙族新娘的诞生。

  “放我下去,放我下去”明楼大声呼救,然而耳边都是欢呼声,庆贺声。

  “老师,老师”明诚在病房把头发都要挠秃了,明镜看着这孩子自责的样子也怪心疼,搂着明诚安慰道,

   “不怪你啊,都怪明楼自己,他不收病人蘑菇也不会这样。”

  “大姐,我再也不做小鸡蘑菇了”

  “不做了,不做了,让他天天啃白菜反省去”

  “嗯”

评论(4)

热度(24)